【昭野】乘凉

  • 现实向HE

  • OOOOOOOC

  • 勿转出勿上升都是假的我编的

  • 严禁KY!!!!

  • 或许你们听说过坐着过山车写文吗?

  • 就这样吧我真的尽力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

又是一年的年终盛典。

胡显昭长高了些,去年俱乐部为他准备的那套西装已经穿不下了。我趁机怂恿小铁说要不给我们所有人都换一套吧,一样的西装连穿三年太没意思。他都快被我说动了,胡显昭却在一边小声嘟囔:“我觉得我还是穿蓝的最好看。”

小铁当即拍了板,给胡显昭换套大一号的西装了事。

我瞪了胡显昭一眼,他倒是一脸无辜:“怎么了?反正你穿什么都好看。”

小铁愤怒了,“噫!要秀出去秀!”

他最近总这样冷不丁地来一句,叫他别这样了他就两手一摊,“我没说错啊。”

我也就随他去了。



根据官方的安排,这赛季前四的下路组合要一同进场。我们还有明和他的ad先行下车,站在一边等待其他下路组的车到达。

明明原本规定好不在一起的站位,他却悄悄地蹭到我身边来。

“哎,你干嘛?”我轻轻推他,指了指跟在我身后下车的史森明。“喏,你男朋友诶,不打个招呼?”

他竟然下意识地往我身后躲了一步。

我听见自己笑出声来,他摸了摸鼻子:“这都过去多少个月了,你还记那么清楚干嘛。”

“不行?就准你衡阳小醋王天天吃醋,不准我偶尔也酸一下?”

他撇嘴,视线四处散出去又收回来看向我,然后手背在身后偷偷地去探我的手,我配合地把手塞进他的手心里,他满足地低下头,半晌又诧异地抬起头盯着我。

他摸到我手上的戒指了。

“你出门的时候明明没有……”

“我刚下车的时候戴的。”

“不是说怕被拍到吗?”

“就今天戴一下,拍到就拍到吧。”

他好像有点手足无措,用力抿着嘴想把眼睛里噙着的泪花憋回去。

“有没有出息啊胡显昭!”

我用力握住他的手。


1


不久之前我们还不是这样的。

胡显昭刚进一队坐在替补的座位上和我配合打训练赛的时候,还看不出什么端倪,充其量就是个现实里有点害羞,游戏里拉不太住的小ad而已。直到终于坐到我身边之后,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小心思才渐渐显露出来。

彼时金赫奎已经走了一年多,那场没头没尾的初恋也从我的脑海里慢慢淡去。取而代之的只有身边这个00后青涩的试探和突兀的告白。

我时常被他逗笑,但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并不爱他。

他倒是锲而不舍,没有被我一次又一次的拒绝唬住。“别怕我在”、“相依为命”,说不感动当然是假的,可感动不是爱情。

真正发生改变,是今年6月的德杯粉丝见面会。

主持人问我还想给谁辅助,我思考了一会儿,随便掰扯了个ad。看热闹不嫌事大永远是媒体的通病,对方听到我的答案直接转向胡显昭:“iboy你会生气吗?”

他两腿趴开坐得像个大爷,举起话筒一脸淡定:“我无所谓啊,他开心就好。”

我倒是想当他真的无所谓了,可见面会结束后返程的一路上他都默不作声。

他向来心大,况且我以前也说过有别的想辅助的ad,应该不会为这点小事不快。我闭了眼想打个盹,可终究心神不宁。

“哎,胡显昭。”我站起来挪到后面,坐在他边上。“你不高兴?”

“没有啊。”他转过头来莫名其妙地看了我一眼。“不是说了你开心就好。”

“反正我随便说说的,你别当真。”

他好像这时候才突然当真起来。“那我这么说你也能不当真吗?”

“……”我愣了一秒。“我为什么要当真?”

他古怪地看了我一眼。“你以前……”

他顿了几秒,像是在斟酌着什么。我很少见他这样犹豫,一般他都是想说什么就不假思索地说出口。我耐心地等了很久,最后他转头看向窗外。

“没什么。”

其实在此之前我就听小铁提起过,胡显昭找他问过一些过去的事情——即使胡显昭三番两次地要他千万保密,也压抑不住小铁想看我反应的心情。

“你跟他讲了什么啊?不会什么都讲了吧。”

“怎么可能!是他还在青训的时候有一次出去买水果,看到你和deft在街上对峙,那天说是突然想起来,问我原因,我稍微回忆了下,你们唯一一次吵架好像是为了……”

我打断他。彼时我还太幼稚,只是因为看到他和曾经的队友稍微亲密了些就醋得不行,全然不知为了这些小误会争吵有多伤感情。我不知道胡显昭为何突然问起,可他确实别扭了很多,开始的热烈和直白突然之间就转变成不安和隐忍,如果时间线没错的话,刚好是从小铁添油加醋地讲了以前的故事开始。

我想我也没必要解释什么,更何况我根本不知道该解释什么。

可我的不安也从此刻开始。


2


我花了好久才想通我为什么会不安。

那天赵志铭来找我,妄图哄骗我送他小电视,我一边说着我才不上你的当呢,一边乖乖地点开他的直播间。

他好像搞了个什么情感环节,在线解答观众情感问题。我觉得像他这样自己情感问题都处理不好的人搞这种事情简直可笑,送出小电视的同时随口调侃了他几句。他倒好,直接将我一军。

“野神有情感问题也可以问啊!”

-???我能有什么情感问题。

“啧啧啧,恋爱太苦啦,野神不敢啦。”

我怕他再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来,赶紧又送了十个小电视封他的嘴。

没过一会儿来自赵志铭的微信消息突然跳出来。

-全基地都看得出你对他是什么心思了,你就别装啦。

彼时手机恰好被我扔在我和胡显昭桌子的中间,他刚好边吃着西瓜边看动漫等排队,注意力被吸引,在发现是我手机上的消息后迅速收回目光。

我没来由地紧张,连忙把手机拿起来。

-你管好你自己

-田野,我认真跟你说,别和我一样遗憾。


“你送那个畜生小电视了?”胡显昭另一边的李汭燦突然冒出这么一句。

“……你是蹲在他直播间吗知道的那么快?”

“哼哼,我还听到他说你不敢谈恋爱。”

我真想回赵志铭一句你遗憾个屁,夫唱夫随这不都来了吗。

胡显昭正襟危坐,一副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。他总这样,别的没学会,装傻充愣倒是学会了。



那段时间金赫奎所在战队的成绩不是很好,有一次和KT的训练赛打完,公屏里一行来自于他的“iko duo?”就堂而皇之地跳出来,我下意识瞥了胡显昭一眼,心里隐隐希望他会说些什么。可他没说话,淡然地点了退出游戏,我找不到拒绝金赫奎的理由,便答应了。

“where smeb?”听闻他有新的恋人,我按下接受邀请,好奇地问他。

“he sad too.”

和金赫奎双排总是很顺利,我看着战绩里的一片绿满意地说byebye,然后开始ob胡显昭的rank,他又E脸了,没闪还E脸,真是太不知道天高地厚了,我开口便想嘲讽他,却发现我的游戏对话框又亮了。

“sry iko.”

我猝不及防。“for what?”

“for everything.”

我还是没明白他有什么好道歉的。韩国人回家乡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,如果是为了今天的双排,那明明是朋友应该做的,也没什么了不起。

没有立刻回他,我犹豫了很久,直到身边的胡显昭打完rank问我去不去睡觉,直到金赫奎的ID前面的绿点暗下去,我才反应过来。

我让胡显昭先上楼,胡显昭瞟了一眼我的屏幕,二话不说就走了。

我给胡显昭买的普洱茶饼被他搁在最上面的架子上,没有拆封。我曾经想把这块他不要的普洱茶饼分给明凯,他却突然反悔,一把把东西抢回去,“你买给我的!不许给别人!”

真是个小孩子。想起这事,我笑笑摇了摇头。

回了神,待他的脚步声渐渐远了,我才终于开始敲击键盘。

我说:“thank u deft.”

“for everything.”


3


夏季赛第一阶段比赛快打完的时候,有个电竞社邀请胡显昭做专访,视频本来三天后才会放出来,但里面一位与我相熟的工作人员提前把没有处理过的视频发给我看。

“?发这个给我干嘛?”

“哎呀反正都发给你了,看不看随你。”

恰好两天后我们还有一场硬仗,训练赛一场接着一场,我们终于回到宿舍准备休息的时候,已经是凌晨五点了。

趁着胡显昭在洗澡,我坐在属于我的那张床上打开视频。

不得不承认我到今天才发现自己愚不可及,要不是他提到deft之前叹的那口气,我会一直想不通他那么长时间以来别扭的原因。

爱与不爱谁都没有宣之于口,却早就心知肚明。

可我现在才发现,在他说出“他一定是要求我跟deft一样强”的那一刻才发现,他要的根本不只是爱,不是我每天晚上给他点小龙虾,不是陪他看初雪,甚至也不是我陪着他慢慢成长,他希望的是我过去付出给别人的爱都从未存在,而过去无法被撤销,他要的我永远都给不了。

我又想起那句“爱情只不过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事情罢了”。金赫奎将我浇灌成如今的参天大树,然后一走了之,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我只是一个人孤零零地矗立在这里,后来胡显昭来了,却不想乘凉,他想把金赫奎种的整棵树都连根拔起,可他不明白没有金赫奎我也就不是现在的我了。况且我早就因为他长出了新的枝丫,枝丫上是另一种形状的叶子,可我想他大概没有发现。

而我呢,我亲手种下树苗,填平土壤,用一斤又一斤的小龙虾把小树苗浇灌成现在的样子。这是我亲手栽的树,我不管有多破天荒,也不想算代价,我只想留住他。

胡显昭洗完澡出来的时候,我正在回看他提到deft时的样子。没带耳机,那声叹息就轻飘飘地从手机里窜出来,我手忙脚乱地按了暂停。

他在原地懵了一秒。

“……田野,你看到了?”

“我肯定看到了啊。”

他的眼神有些闪躲,好像是在准备说辞。

我想这必然不会是什么令人愉悦的对话,算了算时间,过7个小时我们都要起床面对新的训练赛。

于是我挥挥手打断他的思绪,强行想转移话题:“太尬了吧,什么放蛇咬你,尬得我都想直接关了。”

床头是刚才在训练室没喝完带上来的饮料,我顺手就着吸管喝了一口,酸和涩混在一起,苦到心底。“呀!我都说了多少遍我不喝酸的!”

“那是我的。”他说。

“你为什么总是喝那么酸的啊?”我低头看了一眼标签。“金桔柠檬汁还微糖,你疯了吧?”

“还好啊。”他接过去啜了一口,有一瞬间的皱眉,然后立刻被他掩饰过去。

“哎!这根吸管我喝过了!”

“又不要紧。你和deft不是经常一个勺子吃冰激凌。”

我叹口气。他是故意提起来的,我知道,他就是不想让我轻易揭过那个话题。

“胡显昭,我从来没要求过你成为像deft一样强的ad。”

“除了这句呢,你还听到什么了?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胡显昭像是泄了气。“你果然一点都不在意。”

他坐下来,隔着半米的过道与我对视。“你接着说吧。”

我有点懵。

他提醒我:“‘从来没要求过我成为像他那样强的ad’,然后呢?”

“哦…就…你们根本就是两类人啊。”被他那样一打断,我原先想说的话已经忘了一大半,还在斟酌着说辞,却莫名地感觉到对面的人在压抑着什么。

“而且……而且你可以要求我啊,有什么要求都可以说,我也会配合你。”

他突然站起来,上前一步把我压倒在床上。

“那我有这样的要求也可以吗?”

我慌了神,却强作镇定:“胡显昭,你还未成年。”

“你成年了就行。”

他并没有用足力气,我本来可以挣脱的,但我不想这么做。

我想起不久之前我做过的一个梦,梦里我被胡显昭囚禁在一个奇怪的空间里,喊到声嘶力竭他才朝我走过来。我求他给我钥匙,他却疑惑地偏过头:“钥匙不是在你手里吗?”

说不定我一直都在等今天。

他朝我压过来的时候气势汹汹,生涩的动作却暴露了一切。

“你应该……摸这里……”他根本没有办法面面俱到,未被照顾到的地方越发难耐,我握着他的手,试图告诉他该怎么做。

“你……在用以前的经验教我?”

我噤了声,他手上动作不停,继续说道:“放心交给我就好,相信我。”他顿了顿,“如果真的不想要,可以推开我。”

此时此刻我的前端早已渗出液体,我真想揪着他的领子问问他我要怎么推开他,但我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他。

我微微挺身配合着他。

“其实……我跟他……没有……”

他的眼睛突然亮了。“没有什么?”

“就……没有那个啊,你一定要我说出来是不是?”

“野仔……”

他又叫起这个很久没有叫过的称呼。

我闭上眼睛。

“野仔?”



事后我累得不清,眼睛根本没法睁开,只感觉到他把我抱得很紧,轻声喊我。

“嗯?”我强撑着回应他。

只听到他委屈巴巴的声音:“我说想被别人辅助,你真的一点都不在意吗?”

或许是刚才的那杯金桔柠檬汁实在是太酸了,此刻残存的涩又一阵一阵地泛上来。

“不在意!我为什么要在意!”我被酸涩感激得来了精神,拔高了声音回答他。

他低头吻我,一下又一下。

“野仔,你刚才噘嘴了。”


5


洲际赛后飞往北京的飞机上,我闭着眼睛却怎么都睡不着。

香锅从后面扔了包零食过来,刚好砸在我头上。我转头想骂他,他横得不行,两手一摊说“不吃还我”。

我懒得和他计较,拆开零食放进嘴里。

“我可看见了啊,你推他去捧杯。”

“看他想去就让他去了啊。”

“啧啧。”香锅还想说什么,但被来问需要什么的空姐打断了。

其实我当时倒真没多想,看他一步步依依不舍地退回来,也就顺手推了他一把。

我没想到的是他捧着杯还回头找我,只半秒的时间,前0.2秒精确地定位到我,后0.3秒深深地看了我一眼。

而我恰好一直注视着他。

我觉得我好像懂得他眼神中的深意。那一瞬间加速的心跳代替着照相机快门,把这一眼烙在心底。

我想就是他了。

三年来我得到太多又失去太多,我经历过有人为奖杯而来,也经历过有人为奖杯而走。

可至少有那么一个人,在追逐奖杯的同时,会回头看我。


6


教练组在洲际赛期间向别队教练讨教了些经验,一回来就先拿我们开刀,说是以后每天训练赛结束后至少双排五把。

那天正好是他生日。

打完第五把,他让我等他十分钟,甚至我还没答应他,他就急匆匆地跑上楼了。

游戏里金赫奎的消息适时地亮起来:“duo?”

鼠标滚轮向上挪一点,就是我一小时前对他抱怨说“how to win”的记录。

其实我不只是想赢rank而已,我想和胡显昭一起赢,可这话说起来太麻烦,我懒得解释。

“nono wait him”

我怕这样拒绝显得太直接,想了想又加上一句:need duo

金赫奎的回复还没来,胡显昭已经揣着什么东西推门进来。

“去哪里了!那么慢!”

“你没开吗?”

“???你不是让我等你!”

“哦。”

他好像笑了又好像没有,迅速拉开椅背坐下来点了开始游戏

等排队的时候,他轻轻往我手里塞了个盒子。

“这什么啊。”

“戒指啊。”

“你生日你送我戒指干嘛?”

“早就买了,今天成年了,给你比较合适。”

我心里一动。

“胡显昭,”我转头看向他,“如果我刚才自己开了呢?”

“反正结果是你没开就行了。”

“娘们唧唧的。还不能戴,被拍到粉丝不是要炸。”

我边嫌弃他边打开盒子。尺码倒是正好,不知道他什么时候量的我的指围。

“你先收着,别丢了就行。”


7


有阵子我们赛程比较密集,见天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火车上,偏偏胡显昭是个rank起来不要命的人,难免体力不支。一番折腾后他总算明白了早睡早起的重要性,1点不到就上楼了。

某个中午我洗漱完来到训练室,刚好看到他刷着手机从外面走进来。

他看到我,先是一愣,然后冲我露出一个假到不能再假的微笑:“那么早啊?”

我被他的假客气吓住了,那表情里分明藏着什么情绪。

根本不用细想就能想明白其中的原因,无非是因为我昨天又和金赫奎双排了。他大概也觉得总这样计较很幼稚,可我理应给他解释。

“昨天是你上楼了以后他突然……”

他突然看向我,虚假的微笑通通褪去。

“你们打了几把?”

“四把。”

他掏出手机,设了一个四分钟的定时器。

在我想明白他在做什么之前,他的吻就铺天盖地地落下来。

我几欲窒息。

直到手机铃声响起他才意犹未尽地放开我。

“这是训练室!”

我的脸滚烫得有些不真实。

“又没人看到。”他耸耸肩,“不知道怎么拒绝人就不用想怎么拒绝他,反正双排一把就一分钟,你尽管跟他排就好了。”

我从来没想过成年后的胡显昭会那么霸道,以至于我打开韩服看到自己ID的时候都觉得气鼓鼓的。

谁要给你买饭啊!小龙虾也不买了水果也不买了!自生自灭去吧胡显昭!

我叫来小铁,把ID改成“副会长为什么那样”,胡显昭在一边问我这个ID是什么意思。

我哼了一声:“就是胡显昭这个畜生为什么那样的意思!”

“我哪样了?”

小铁站在后面一副看好戏的表情。

我抿抿嘴,把控诉的话通通憋回去。双唇之间还残存的奇妙触感让我又一次涨红了脸。



尾声


红毯的终点。

主持人递给我们一个话筒。

“下面也是有一个问题要问到我们的iboy和meiko选手,大家都知道今年新增了一个最佳下路组的奖项,那你们有信心可以拿到这个奖项吗?”

我接过话筒。“我觉得就…大家都有机会吧,对,因为其实包括RNG IG 还有其他战队,他们的下路组合今年表现都是很不错的。我们肯定是很想拿这个奖嘛,但是就算没拿到的话应该也不会太遗憾,明年我们也会继续努力的。”

“那iboy选手有什么想说的呢?”

“我觉得他都是骗你们的。没拿到肯定会遗憾啊,反正我觉得我们还挺有机会的。”

现场一片哄笑,我没憋住,也跟着一起笑起来。

即使再能说骚话,真的到颁奖的时候他还是有些不安。

颁奖嘉宾在台上故弄玄虚,而胡显昭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大屏幕。我看向大屏幕里我们的样子,才发现我也和他一样紧张。

“说了那么多相信大家一定也很期待了,我们还是赶紧揭晓吧!请看大屏幕!”

“2018赛季最佳下路组合是——”



我握紧他的手。


评论(38)
热度(49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